元宇宙見多元文化

2023-11-21


 

The Sandbox 元宇宙是一個跨越國界的遊戲及社交平台,讓同學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國家和種族的人互動,同時透過來自世界各地的創作者的藝術作品及遊戲作品,深入了解他國文化歷史、價值觀和傳統藝術。這種跨文化交流的體驗對學生的成長來說非常重要。

INDEX ACADEMY 於伯特利中學舉辦了「VoxEdit 角色設計工作坊」,希望透過設計及製作不同民族的虛擬化身,讓同學從衣著、外型了解到他國文化與歷史。

伯特利中學學生創客活動負責老師-黃浩斌與同學合照

從衣著認識一個民族

伯特利中學是一間擁有多元文化的學校,有著不少非華裔學生就讀。在課程中,同學透過平日觀察及資料搜集,將不同民族的傳統造型重現於元宇宙的世界。

在設計角色的過程中,同學們需要仔細觀察和研究不同國家的傳統服飾、飾物和髮型。他們需要了解這些元素在該民族文化中的象徵和意義,並將這些細節準確地融入他們的創作中。

設計和製作的過程不僅能夠加深同學對其他國家文化傳統的印象,還能夠提升他們的創造力和設計思維。透過這種跨文化的體驗,同學們能夠培養出開放的思維,並學會尊重和欣賞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。

在 The Sandbox 元宇宙平台中,伯特利中學的同學們通過設計和製作不同民族的虛擬化身,進一步認識其他國家的文化,培養同學們的全球意識和跨文化能力。

 

地址 : 新界元朗錦繡花園F段四街十一號
電話 : 24712622
傳真 : 24715171